2022 – 2023 年度「中一自行分配學位」申請注意事項

 
 

(一)

可供申請的自行分配學額:40個 (本校並非「一條龍」中學,亦無直屬或聯繫學校)

(二)

遞交申請表格日期及所需文件:

家長可於二零二二年一月三日(星期一)至二零二二年一月十七日(星期一)期間親臨本校,遞交自行分配學位申請文件,文件包括:

1. 由教育局所發出之「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表」頭三聯 – 包括教育局存根(藍色)、學校存根(綠色)及家長存根(紅色)部分(屆時本校將在申請表蓋上學校編號及校印,並將「家長存根」發還,以確認申請)

2. 本校發出之「中一自行分配學位」入學申請表

申請人可從本校網頁下載表格,亦可親臨本校或以郵遞方式索取。若使用郵遞方式,請附上貼有港幣2元郵票之回郵信封兩個

3. 下列文件之副本:

  • 小學四至六年級成績表
  • 獎狀及證書
  • 身份證
  • 回郵信封兩個(信封上寫上申請人的通訊地址,左下角寫上申請人的名字,並貼上港幣2元的郵票)

(按教育局指引,毋須提交小學推薦信)

本校辦公時間:

星期一至五 上午八時半至下午五時半(不設午膳時間)及
星期六上午九時至下午四時(不設午膳時間)

 
註:鑑於2019 冠狀病毒病疫情,倘若小六學生/家長有實際困難而未能親身或授權代表前往中學遞交申請表,教育局特別容許本年度的自行分配學位可透過郵遞申請,家長如有需要及衡量相關風險後,可安排於二零 二二年一月三日(星期一)至一月十七日(星期一)(包括首尾兩日)期間透過郵寄方式向本校遞交申請表及以上文件(截止日期以郵戳日期為準)。本校在收到家長的郵遞申請後,會把《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表》的「家長存根」寄回給家長以作保存。

(三)

面試日期:

校方將於二零二二年二月下旬致函通知所有申請者面試日期及時間。申請人須由家長陪同出席,屆時請攜帶下列文件:

  • 小學四至六年級成績表正本
  • 獎狀及證書正本
  • 身份證正本

(按教育局指引,毋須提交小學推薦信)

(四)

公佈收生結果:

本校將於二零二二年三月三十一日(星期四),透過書面及電話通知所有正取生的家長,知會其子弟已獲本校納入自行分配學校正取名單,而正式取錄名單將於二零二二年七月十二日(星期二)與統一派位結果同時公佈。按教育局所規定的百分比,本校自行分配學額為40名。詳情可參考教育局派發之二零二零/二零二二年度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簡介。

(五)

自行分配學位收生準則:

校內成績 40%
操行 30%
面試表現 20%
其他:課外活動、服務及獎項 10%